October 12, 2008

Tastes of GuiYang

凉拌卷皮和丝娃娃贵州的特色菜就是辣和香。贵州的油辣椒是用跺椒加上豆虱, 蒜,姜和其他各种香料泡制而成。用贵州油辣椒拌凉菜,有一股特殊的风味。在面条里放一大勺的油辣椒,吃下去一大碗还不显饱。要是冰箱里没有任何菜,一碗白饭就着油辣椒,香死了。我就经常这样干。看得CHRIS在家目瞪口呆的。



凉拌黑木耳酸酸脆脆,就着一点剁的小山椒,很是爽口。糟辣椒烩鱼是地道的贵州特色。没有什么特殊的。就是鱼本身的鲜味加上贵州糟辣椒就好吃得让我停不下筷子了。


宝塔扣肉和豆腐原子. 宝塔扣肉看上去有点油腻。不禁主人家盛情难却,我硬着头皮尝上了一口。心想晚上上下楼梯15分钟,总可以把这点肉消耗掉。可是吃下去一口就立即知道自己犯下了严重的错误。太好吃了。特别是在白馍里加上一点芽菜,再加一点扣肉,做个MINI三明治。一口气吃三四个,没问题.


白果菜心和香煎糯米饭。虽谈不上什么贵州特色,到也还算是美味。





Net Knowledge Pr5 Free Directoryampede website link directory button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