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ober 12, 2008

My New Home

对家乡的怀恋是同距离成正比的,越远越是想念。当父母家人在地球的另一边,每年能回家一次都成一种奢望的时候,心里就觉得能够到中国城吃一顿还不算太离谱的中餐,到中国店买一些乡味,就离家稍近一些了。中国有句俗语: "别人的金屋银屋不如自己的狗窝。” 在来美国快10年的时候,我也算是有了自己的狗窝了。因为想家,所以想把家里装修得有中国味道一些。也算是一解乡愁了。




说是狗窝也不是完全离谱的。我有一个从小希望能培育我成十足女人味的老爸。在他的眼中,我家永远是脏乱差三个字。我在网上给老妈老爸看过家里的摆设和布局。 老妈第一句话就是这房子这么多间(4间睡房而已),看你们俩怎样打扫卫生。自从意识到我是个假小子的那天起,老爸对我是彻底失望的。他不以为然的说:“你管他们呢?!又不是你住。”还是老妈比较好,继续说:“没关系,等去美国的时候,帮你打扫卫生。”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