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25, 2009

Tianlong Tunpu (Village Fortress) (3)

去屯堡是同我外公,四外公(外公的弟弟),老妈和我家马老者同去的。 还带上了当地的一个小导游。 可爱的女孩子,我们都姓马。还有点缘分。 我家一家人,除了我外公,都是“香香嘴”, 向来走一路吃一路。到了屯堡,说都不用说,当然要尝一尝当地的特色。



腊肉炒山厥菜。 青辣椒炒血豆腐。血豆腐算是贵州特色了。就是辣味豆腐干。这些都是农家菜。每个菜都配料差不多,无外乎青辣椒,西红柿,贵州干辣椒之类。但是就着新鲜蔬菜的清甜,很是下饭。吃农家饭,那是一定要吃包谷饭的。要想忍住不吃第二碗,真的是需要顽强的意志。


农家小炒鸡和我家马老者的最爱- 蒜苗炒豆腐干。我家马老者口口声声说我土。但到头来,他吃的菜最土!


我的外公和我。从小,外公在我的心中就是第一位的。小孩子,都是有些实用主义的。今天最喜欢这个,明天最喜欢那个。排名先后总是因人,因时,因地,因利而异的。但外公在我心中的地位永远是第一。从来没有因为我外婆对我施予的小恩小惠有过丝毫的动摇。


吃完中饭,装模作样地做点农活,折腾一下,全当减肥了。 哈, ,哈。。。





Net Knowledge Pr5 Free Directoryampede website link directory button

11 comments:

  1. Hey Coconut Head, great post! You are a sunny girl~~

    ReplyDelete
  2. you look great in this outfit.

    ReplyDelete
  3. ChineseKite, you are so kind. :)

    ReplyDelete
  4. Hello Coconut Head, thanks for calling by my blog, so lovely to see you there :0)

    What stunning photos and the food looks wonderful!

    ReplyDelete
  5. 衣服和人一样美!

    ReplyDelete
  6. 喜欢这样重亲情的贴,喜欢贵州辣菜,地上晒的是什么?

    ReplyDelete
  7. 万水千山也有情5/29/09, 10:24 PM

    看着好亲切~

    ReplyDelete
  8. 古朴的民风真让人向往。农家菜看着就好吃。

    ReplyDelete
  9. 古朴的民风真让人向往. 好嫉妒一家三代的幸福,我外公都过世好多

    ReplyDelete
  10. 人说画饼充饥,我就拿MM的照片解馋啦!

    ReplyDelete
  11. these photos are very interesting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