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13, 2009

Grandpa's 90th Bithday DInner

这次回中国主要是为了我外公90岁的大寿。外公艰辛一辈子,到今天,儿女满堂,身体健康,不容易。


这是我最亲亲的外婆。临走的那晚上,在门口拉着我外婆的手依依惜别。总忍不下心,撇下两位老人,就一个人飞回美国。但心中想到“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”,于是咬咬牙恨恨心,下了几阶楼梯。但看到外公外婆还在门口守望着,又忍不住倒转回去。想再抱抱外公外婆。外婆一句“我的小乖乖”,让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下来。哎,从小同外公外婆长大,这份感情怎能割舍?


在同外婆相拥摸泪的时候,发现外公一语不发地向屋里走进去了。没有说再见,也没有再抱抱我。我心里清楚。外公这是心里难过,又不愿意表露出来。如果他再老泪纵横,外婆和我又怎能收得住我们的眼泪?我这一回到美国又会怎样地心上心下?外公总是这样处处为别人着想。

(这是外公同他的两个兄弟)


在外公的寿宴上有心人都提议人分享一个关于外公的故事。外婆是外公的妹妹的同学。从小没钱读书但人有聪明好强。 从十几岁起就由外公照顾。现在85岁了,还是如此。 这样的福气和缘分,外婆当然是有一箩筐的故事。

老爸曾告诉我十几年前也是外公的生日。我妈一发言,就惹得全部家人纷纷陪着掉眼泪。一来我家“憨”妈,是做老师的,口才当然有点,情理相间。再加上外公在整个家里是没有一个人不爱待,尊敬他的。如果全家上上下下有一个人从来没有被埋怨过,没有被说过一句 责怪的话,那便是外公了。


我是好说话的,但那晚我没有自告奋勇的同大家分享我同外公的感情。不是我没有故事,不是我忙着为大家留影。我是没有勇气在所有家人的面前掉泪。我知道我要是一讲起心里对外公的爱,对外公的尊敬,我就会掉泪的。省了吧,在那晚,不要惹得大家都感触,破坏了寿宴的氛围。

(看我的活宝舅舅,就是在外公的寿宴上也是忍不住要搞怪。一副同美女在一起就左右逢源的德行。)

7 comments:

  1. what a happy family you have! You are a very lucky girl.

    ReplyDelete
  2. -檀香橄榄-5/16/09, 11:11 PM

    赞!外公外婆真是好人好福气!

    ReplyDelete
  3. Thanks for the kind words. It's truly a blessing to see my family are so healthy, content and happy. :)

    ReplyDelete
  4. 温馨的让人流泪

    ReplyDelete
  5. 谢谢。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,内心的触动也很大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顶!多好多温馨的照片啊!

    ReplyDelete
  7. 温馨感动,祝福你的外公外婆健康长寿,祝福你全家平安快乐

    ReplyDelete